2006-09-27

我的爹妈。

晚上给大姐电话。本来是想和老妈通通话的,可是妈已经睡觉了。于是就和大姐聊了一刻钟。

大姐说,前几天出去逛街的时候,给老妈买了一个手链。本来是要买手镯的,可是考虑到手镯很容易被摔坏,而且老妈戴的时候觉得很不舒服,于是后来就买了手链。姐说,妈因此很高兴。

我们是不是很多时候忽视了爹妈?都说人老了以后就像小孩子。回想我们小时候,如果喜欢一样东西,会哭着闹着要爹妈买。这时才会脸上绽放笑容。而爹妈现在呢?他们年纪一年一年大了,有时候也会像孩子一样。

今年寒假回贵州,大部分时间都待在贵阳的大姐家,回老家待了只有5天:因为老家太热,而我妈在贵阳且贵阳天气很舒服。从老家返回贵阳之前的那个晚上,去二姐家吃饭,忽然就遭到老爹的一顿骂。皮头盖地,我都没有一点准备。当时就特别不能理解。尽管每次暑假之前,给老爹电话,他都是说,你愿意回来就回来,不回来在外面做点事情也好。现在想来,其实老爹心里很孤独,sigh。尽管他都是在二姐家吃饭,而且有二姐家的两个外孙陪着他,心里还是很孤独吧。传统的观念使得老爹还是觉得,还是儿子才是自己的依靠。我真是个混蛋,sigh。终于理解为什么每次回家和老爹聊天,他都会开玩笑一样提到,再去找个儿子来养老。

我忽视了很多东西,对于自己的爹妈。因为他们是父母,所以他们不能像我们小时候那样子哭闹。太多的时候,我们只是在一味地从父母身上索取。我们给过他们什么?小时候我们不太懂事,等到十三四岁,我们开始叛逆,叛逆甚至持续到高中。等到开始懂事,我们离开家,到很远的地方,留下父母,在家里。

曾经说过,有时候一定要尽量回家。其实时间肯定是有的,sigh。努力,努力。

我真是个混蛋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