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-09-17

香八拉总结--千里之行,始于足下

怎么说呢?昨晚失眠了,所以今天体力不是太好。

登山前的那个猪场真是给大家一个不大不小的洗礼和惊喜。好歹在家我也喂过猪。这个猪场实在是臭到极致了。

居然在刚刚开始不久,就被铁丝给勾到脚,不过还好,伤得不重,从后来看,没有影响到行程。不过得到一个教训,一定要脚踏实地,走稳每一步。毕竟在山上行走,每一步都关系到自己的安全。小则可能是伤到脚或者别的地方,大的话可能就从山上滚下去了。今天的路上,不时有些小树桩,很是棘手(也许用棘脚更合适,hiahia)。

因为18岁以前基本生活在贵州的山区,所以对于山有一种自然的亲近感,山路走起来倒是不觉得有什么技术难度。关键是鞋子,鞋子很重要(这也是标题的意思吧,始于足下)。今天穿了一双普通的旅游鞋子,受尽苦楚。估计很多xdjm也有同样的感觉吧。还是butcher说得好,在下山的时候,“带你们出来走走,就知道什么样的装备合适,这比说一千次一万次更有效果”(大概意思哈,记得不是太清楚了,sorry to butcher)。所以下一步,至少是该给自己弄双稍微好些点的鞋子,这是基本的交通工具。

还有就是水的问题。一般一天2L水就够了。喝的时候不要猛喝,这样没效果,嘿嘿。而且喝完了,估计就没有了,因为其他人带的也没有多余的(地主家也没有余粮啊!)。我在山顶休息的时候尽量省着喝水,后来还是在走完水泥路之前把水喝完了。感谢qqhuangshen,匀给了我很多矿泉水:-),感谢在卧佛寺等630时huangjun(id也是这个么,我现在拼写的是名字的拼音)的脉动,感谢还有一位兄弟(非常非常地抱歉!!忘记了问联系方式和id了,可能是北郊或者村里的兄弟。非常非常地谢谢你:-))的可乐。

感谢butcher,ruoruo,singleeagle(sorted alphabetically)。感谢今天一起走过这段难忘的路程的所有的兄弟姐妹:)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