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-09-25

beta|alpha|unstable life

比如现在用的是ubuntu edgy;emacs是23;gaim是beta;compiz当然也就是unstable;nvidia driver是9625。

于是问题就来了。compiz其实还好,不过就是在alt+tab切换窗口的时候,scim容易出问题:候选词表不出来,这个时候或者就真的只能盲打,或者改变scim的配置,让它reload一下,一般都会好。

edgy现在alt+ctrl+F1不能切换到console,ft。不过在另外一台机器上,同样的系统,同样升级,就可以。不过这个也就忍了,好歹还可以ssh过来。

emacs嘛,中文的xft渲染还是很差。6月份有段时间co出来的代码倒是对中文字体的支持很好。不过后来一直到现在都不行。然后偶尔还会因为把;错输入为:,然后C-h(我重新绑定了这个键组合),就会没有响应,然后试图C-g,那么,恭喜我自己,马上X crash。

gaim对google talk的字体设置支持不错,可是msn account的字体就不行,没法放大,看着很难受,费眼睛。来消息了的声音提示有时候有,有时没有。不过,据说gaim2.0会支持qq,所以co一个,正在编译。

所以估计系统的不稳定是上面诸多原因的综合

没有评论: